English

《非常代价》的平民意识

2000-11-30 来源:光明日报 山东行政学院99文秘班 朱启禧 我有话说

最近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连续剧《非常代价》让人看得津津有味,其魅力就在于它的平民性。

《非常代价》中的主人公马超是一个城市平民家庭中的大哥,面临弟弟贪污公款被抓、大妹离婚、小妹未婚先孕而小妹的未婚夫又意外死亡的种种磨难,他咬紧牙关,扛着整个家庭的沉重负担。这部20集连续剧播映之前没有炒作,剧情也没有大起大落,只是集中反映了城市中许多家庭都可能面临的问题,但凭着朴实无华的台词,凭着演员出色的演技,让观众情不自禁地关注着剧中人物的命运。

回顾过去曾引起观众共鸣的《咱爸咱妈》等电视剧,无不是以其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而见长,《非常代价》正是承袭了这点,因此才让观众爱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